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服务

企业服务

2020四川企业100强出炉 15家入围国企500强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1-11

原题:2020四川企业100强出炉 15家川企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中新网成都1月7日电 (杜成) 2020四川企业100强发布会7日在成都举行。据悉,新希望集团位列榜首,四川长虹、四川铁投集团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川酒老大”五粮液集团排在第四;位居前十的其他6家川企分别为:通威集团、四川华西集团、成都兴城集团、中铁二局集团、川威集团和四川交投集团。

会上,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发布《四川企业发展报告(2020)》。该报告收录2020年四川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100强、服务业企业100强、纳税和利润10强、数字经济企业50强和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数据及分析报告。

据报告称,2020年四川有15家四川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较上年继续增加1家,分别为:新希望集团、四川长虹、四川铁投集团、五粮液集团、通威集团、四川华西集团、成都兴城集团、蓝润集团、川威集团、四川交投集团、四川能投集团、泸州老窖集团、四川德胜集团、四川科伦集团和四川商投集团。

其中,新希望集团以1618.87亿的营收位居进入中国500强的四川企业首位,总排名134位,比去年上升6位;泸州老窖集团、四川商投集团为今年新上榜企业,也是历史上首次进入中国500强,分别排名第366位与第462位。

从指标来看,入围的四川企业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所占比重仍然有限,入围企业的数量、营业收入、利润、资产、从业人数总额分别占中国500强的3.0%、1.33%、1.45%、0.70%、1.24%,但较去年有了一定提升。从人均指标来看,四川入围企业在人均营收与人均利润上,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人均资产差距依然较大,但与2019年相比,差距有所减小。

据悉,由四川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组织开展的四川企业100强排序、分析、发布工作已经进行了17年,涵盖了不同行业、不同所有制的企业,着重对申报企业2018年与2019年度的销售(营业)收入、利润、资产总额、纳税总额、研究开发费用、从业人数等指标进行对比分析,保持客观公正的原则,真实反映四川企业100强的发展现状。(完)

责任编辑:叶绿素

(内容来源于:中国新闻网)

(内容转载于: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