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生涯教育

生涯教育

“聚焦新高考、开启新征程” 隆昌二中新高考专题系统培训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7-26

       7月25日,隆昌市第二中学专题系统研讨会在成都市顺利结束。为帮助隆昌市第二中学学科教师全面落实新课程新教材的理念和要求,及时把握新形势下的课标新思想、教材新内容、课程新设计、教学新方式、作业新实效,提高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能力,此次会议就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教育教学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策略、学校变革中自身角就色定位及掌握分层分类教学、走班制下班级管理、生涯课程实施、综合素质评价等操作方法等组织系统培训。隆昌市第二中学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90余人参加了会议。


1690336562646853.png


本次会议以“聚焦新高考、开启新征程”为主题,邀请到四川省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新高考研究中心专门精心设计了专题培训方案,来自教育业界研究单位的五位专家名师,从《深度解读新高考》《新高考背景下学校生涯体系构建》《新高考背景下学校的课程变革》《新课标 新教材 新高考:学科教学新思考》《生涯教育示范课:多元化升学与特色办学》五个专题方面为教师们进行了系统详细讲解和精彩案例分享。


1690336655196526.png


1690336677185639.png


1690336707383154.png


期间,学员们参观了成都东软学院的展览厅、大学生创业中心。了解了该校以“国际化、实用化、个性化”人才为培养目标,在创新教育方面,逐步实现了教育体系、教育方法、教育内容与社会需求的完美结合,学员们纷纷对成都东软学院创新的教育模式和办学成就点赞。


1690336741770010.png


1690336754420979.png


为期5天的学习结束后,学员们仍意犹未尽地讨论着要做工作的难点重点,向专家咨询交流,规划探讨该怎样面对新挑战,把握各种方法更好指导助力学生发展。

在结业典礼上,四川教育考试院原党委副书记李云富说,学校要摸清家底,精准定位认真思考学校、学科践行新高考的战略,把课程改革作为首要位置力行立改,根据学校实际,指导学校课程建设的定位、途径、着力点和方法;探索学校校本课程的建设思路和途径,制定学科教学改革的落地策略、途径、办法;进一步优化选课走班方案;优化综合素质评价方案,优化综合素质评价;建立学校生涯教育课程体系,适时开展学生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学校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完善新高考各种体系的构建工作,积极面对挑战,谋划应对策略,狠抓落实,掌握分层分类教学、优化走班制下班级管理,把握新形势下的课标新思想、教材新内容、课程新设计、教学新方式、作业新实效,提高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能力,奋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1690336873891188.png


1690336896119546.png


业典礼为九个学习小组的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