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开讲“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3-01

原题: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开讲“扬帆筑梦,起航2021”第一课

学校国旗护卫队出旗。

中国报道讯 (陈沛林 报道)新学期伊始,四川省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开讲了以“扬帆筑梦,起航2021”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学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了本次教育活动课。

庄严、雄壮的国歌在校园回荡,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升起,学校举行的升旗仪式开启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活动由学校政教处主任宋贵源主持。

政教处主任宋贵源主持“开学第一课”。

宋贵源在德育大课堂上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是本期开学的重中之重。为了给全校师生营造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学校保卫科严守校门关,家长、车辆一律不得入内,做好了“疫情”防控警戒线、隔离室等准备工作。校医也按时到岗到位,配合政教处和教务处做了好师生开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排查工作,仔细筛查师生假期健康申报卡和健康统计表,学校坚持对有中高风险地区出行记录者进行核酸检测和相关隔离后方可返校复课的规定;同时,其他师生进校之前必须利用微信小程序(四川天府健康通)扫码(学校场所码),显示绿码并通过体温检测正常之后方可进入学校。他指出,开学之后,仍要继续做好晨、午、晚三检(体温检测)及通风消杀等工作,确保学生到校之后的报到、食品卫生、校园安全隐患(设施设备、监控死角、校园环境等方面)等重要问题得以解决;以确保新学期开学万无一失。

国旗下宣誓。

其间,学校值周班的同学带领全校师生站在国旗下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励着全校师生在新的一学期里斗志坚定、奋发向上。

班级师生线上参与“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中,大家一同观看了由学校校园广播电视台的师生自编自导的开学教育短片。短片主要分为卫生防疫、技能备赛、教师寄语、学生励志四个篇章,引导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明确目标、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最后,宋贵源勉励同学们:天道酬勤,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在新学期里,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勇于付诸行动,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

保安、校医到岗到位迎接学生返校。

学生排队扫码入校

班级师生线上参与“开学第一课”,并宣誓。

内容来源于:中国报道

内容转载自: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