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和谐事业

和谐事业

遂宁市船山区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在行动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3-30

为了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心关爱保护工作,同时提升儿童的学习兴趣及动手能力,3月28日上午,在船山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民政局的工作安排下,助人社工来到龙凤镇棕树村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政策宣讲和手工制作活动。

在村委会文化活动室,助人社工向孩子们宣传了国家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法律法规,教育孩子们要牢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必备的自我救护技能。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做起了手工折纸游戏。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粘贴创意贴纸的素材、技巧和注意事项等内容,随后将画纸分发给孩子们,并按照步骤做好示范。面对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小困难,大家一起商量,互学互助,力争最快做出最好的作品。在作品展示环节,每名孩子将自己的作品放到胸前互相展示着,脸上洋溢出幸福自豪的笑容。

此次活动,既符合孩子们的生理心理特点,同时又极大地培养孩子们的审美情趣和综合能力,在边玩边做的同时也锻炼了孩子的思维能力,启迪了智慧,提升了动手能力。

最后,助人社工为小朋友们发了学习用品,勉励他们在校尊敬师长、努力学习,在家孝顺父母、关爱亲人,热爱生活、自立自强,养成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生活方式。(助人社工 吴静)


内容来源于:中国报道

内容转载自: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