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城乡社区

城乡社区

仁里镇便民服务中心落实三项措施贯彻“三化”建设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6-25

中国报道讯 (陈沛林 报道)为贯彻落实省、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建制调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进一步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近日船山区仁里镇措施助推船山区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工作。

亲民制度暖人心

仁里镇全面梳理辖区内的省市区重点项目,落实“项目秘书”“定期走访”制度,实现“1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名项目秘书”,一月一走访、季度一座谈,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秘书在一线工作、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加速度”。建立“限时督办”工作制度,即一般问题在24小时内处理解决,较难问题在48小时内处理解决,复杂问题在72小时内处理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群众说明原因。该制度的设立为市级重点项目南大仁里立体种猪养殖基地协调解决了产业道路规划审批、土地协调等5个问题,有效推动项目的落地落实。

专人指导不多跑

仁里镇便民服务中心开设“只跑一次”“即来即办”“入户办理”等特色服务,落实2名导办员指引群众办事,大幅缩短群众办事等待时间,高质量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累计为群众办理养老保险、社保卡等业务1600多件,接待群众2000余人次。同时,为48名群众提供上门验证、代购物资、插秧播种、解决纠纷等60余项贴心服务,切实以干部“辛苦指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办不成事”全兜底

仁里镇全面贯彻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系列决策部署,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设置“办不成事”受理窗口,由中心管理股室按照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高、协调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等标准选派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体验差等问题,主要处理企业群众在大厅咨询、投诉以及督促解决等工作,充分发挥便民服务中心协调各方的优势。

责任编辑:叶绿素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