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船山牵手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学院新校区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7-08

原题:船山牵手川职院,共建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船山校区

中国报道讯 (陈沛林 报道)6月30日,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与船山区人民政府共建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船山校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船山校区正式落户遂宁高新技术船山园区。遂宁市政府副市长吴新春,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生讲话。区委书记段勇致辞。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远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蒲体德,区政协主席易志昂,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和市区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区委副书记袁旭主持签约仪式。


签字仪式现场。


吴新春代表市委对双方的顺利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双方以自家人的心态紧密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出一个辐射西南地区产业发展、支撑高质量发展理念的人才摇篮,助推遂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中部崛起。

张生代表全院师生感谢遂宁市委、市政府,船山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与学院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紧紧围绕遂宁的产业体系,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在已有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学院的基础上,将新创办能源化工学院、食品生物技术学院等。船山校区将统筹推进新校区、新园区、新社区建设,着力打造成招商引资的平台,文化创意园区、创业创新孵化园,统筹产学研,培养更多能工巧匠,为遂宁市及船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段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船山发展的市委市政府、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段勇表示,当前,船山正在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与潼南申报共建共管遂潼科技产业园,创立跨区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平台,迫切需要借助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的创新研发能力做强产业优势、补强创新短板。通过与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全面合作、共谋发展,将“西部名校”建设与“首位城市”紧密结合,着力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人才产业集群汇聚、高校地方协同发展上蹚出新路子、打造新标杆。船山将认真履行合作协议,以强力的政策支持、全面的要素保障和高效的政务服务,务实推动船山校区项目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


黄远新与刘红军分别代表学院和政府签字现场。(船山宣传部供图)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船山校区选址遂宁高新技术产业船山园区。该项目占地约1200亩,投资约30亿元,新建约40万平方米的教学及配套用房,并实现到2025年入驻学生规模约10000人,入驻教职员工约1000人及学院升级为本科院校的目标。该项目采取船山区代建的方式建设,力争今年9月开工。

随后,黄远新与刘红军代表各方签署了《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船山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船山校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内容转载自: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