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西部区域

西部区域

省社科联领导到西研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1-20

image.png


119日下午230分,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新春调研走基层恳谈会,在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西研院)举行,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于丽、学会处副处长邓有根、学会处二级调研员焦渡、西研院院长唐平、常务副院长郭志伟、院属部分研究所所长张大庆、张敏、万辉、李正志、谢明江、赵健、罗飞燕、陈坤等参加。


image.png

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于丽


会议开始,唐平院长汇报了近两年西研院的工作情况。他说在省社科联直接领导下,西研院坚持中特理论导向,承办应用对策课题研究,累计承研省部级与市县级课题 21个,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520场,为3000多家中小企业作产业与管理创新辅导,定点彝区扶贫支教,举办防疫利民公益活动,智力服务乡村振兴、成渝双城、职业教育、生涯教育,取得了新成果。获评全国3A级社会组织,向西部民间智库建设目标前进了一步。


image.png


郭志伟副院长介绍了西研院研制的乡村产业振兴1+5+N方案以及大竹金槐产业园策划与实施绩效。他说道,西研院在建设乡村振兴规划体系过程中,特别注重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为此提了包含1个总规,5个单项,N个专项的乡村产业振兴“1+5+N”解决方案,并在大竹县金槐产业园进行了操作实施。目前大竹县的金槐基地已经是国内最大的集中连片金槐标准化种植基地,省政府分管副省长和省乡村振兴局领导到现场调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努力建设成以种养循环融合一二三产,以康养为核心融合农文旅商体教的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


image.png


于丽书记随后发表讲话,她首先肯定了西研院所做的工作。她指出,社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聚焦专长、服务发展、惠及民生。四川省社会科学馆已经建成,正在扩展内容,欢迎西研院入馆开展创新活动、特色讲座、成果展示。她祝福大家春节快乐,祝愿大家新年新发展。


image.png


会议气氛热烈,西研院参会各所负责人纷纷发言,总结各所近年的工作,感谢社科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最后,四川省社科联与会领导表示,将会大力支持西研院进行课题研究,协调各部门,进一步为西研院的发展提供帮助支持。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