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城乡社区

城乡社区

陈营镇幸福社区党委书记曾冬梅心系社区温暖百姓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5-07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吴美福)进入四月以来,特别是4月21日,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又一轮新型冠状病毒袭击万年县,疫情防控瞬间变得尤为严峻。江西省万年县陈营镇幸福社区党委书记曾冬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从4月21日开始,面对日益复杂的防控疫情,曾冬梅带领社区一班人开启了“战时模式”,坚守在工作岗位一线,加班加点,挑灯夜战至天亮,迅速制定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方案、社区公共场所应急管理工作方案和社区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保障运行工作方案、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等,为社区的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勇担重任,不畏险情深入现场。为时刻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曾冬梅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排查社区重点人群,对孤寡老人、危重病人和密接人员,每天带领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力争做到社区全覆盖无盲区。最大限度做实防控工作,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对防控工作的重视。他不畏困难,坚守社区防控工作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心中有民的深切情怀。由于在之前建立了社区所辖11个小区的数据,每栋楼指定了一个楼长负责,每个小区落实了小区负责人,建立了楼长与小区负责人工作群。在21日疫情突然来势汹汹之时,才会临危不乱、处变不惊,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工作才会卓有成效,真正实现了社区“全覆盖、无盲区”。疫情防控有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是对防疫指挥部下发的大数据进行排查和管理。曾冬梅说:防疫任务严峻,但必须及时对所有名单人员情况予以核实。对于下发的大数据,他亲力亲为布置给社区有情况的居民打电话,详细了解他们情况。在抗疫最严峻的这段日子,在凌晨三点钟经常看到她工作的身影,每天24小时手机几乎打爆,喉咙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沙哑。有些有特殊困难的居民,还有许多租住在社区内的租户和陪读人员,曾冬梅心系他们,政府每次免费发放的菜,都指定小区负责人要分给他们,工作细致到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特别是急症慢性病症患者用医用药,她都尽力帮助解决,发挥了示范引领的积极作用,得到居民热情称赞。

忠于职守,承上启下发挥“桥梁”作用。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紧张时刻,作为社区负责人的她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主动分析当前疫情控制工作的难点和存在的困难,积极解决协调碰到的各种问题和物资、人员缺少问题,发动志愿者,广泛调动各方力量,建立与疫情防控联系机制,形成社区疫情防控的合力。

她是一名社区党委书记,一名社区工作者,一名丈夫的妻子,一名孩子的妈妈,一名妈妈的女儿,她有很多很多的角色。从疫情突发到疫情严峻,她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宗旨,她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用在社区工作上,她勇于担当,身体力行,真情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真情为民,搭建“连心桥”幸福社区是清一色的娘子军。她带领社区一帮娘子军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这个春天社区中最美的逆行者。作为社区书记,在特殊时期始终没有忘记对辖区特殊群体的关爱。辖区的特殊家庭、困难家庭等都有她的身影,她的举动感动着社区居民。

手拉手汇流成海,心连心筑起长城”。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幸福社区所有工作者、连续十多个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在疫情面前牢牢将防控责任扛在肩上,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牢固“防火墙”。而在这艰苦奋战的背后,却还有一批这样的特殊群体,他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这次防控疫情攻坚阻击战中,将尽己所能,抗击疫情,将温暖和爱心送至一线,他们就是社区爱心志愿者。这批志愿者无私地为幸福社区防疫付出了辛劳的汗水,作出了无私无畏的付出,值得大家致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社区书记,一名基层工作者,她义无反顾的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以一名逆行者姿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各负其责,逐户排查疫情,到目前每天处于加班加点状态。

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凌晨3点多,就要投入准备做核酸的工作,几乎工作连轴转,忘我工作有时顾不上吃中午饭和晚饭,每天忙碌的忘记了日期。曾冬梅都因打电话说话嗓子都哑了。防疫工作做到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及时掌握排查第一手资料,及时上报疫情排查情况,因为她深知自己肩上责任的重量。

争分夺秒,排除万难,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按照县防疫情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协调对小区各出入口的封堵。她知道自己肩上承担的责任,在国难当头,疫情肆虐时期,自己有义务有责任冲在疫情防控最基层,绝不退缩

她发挥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引领政治优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全面动员社区党员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建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及时做好各小区宣传广播通知,对小区进行消毒消杀,认真布控。展现了新时代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社区工作者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社区干部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网。

像曾冬梅一样许许多多社区书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社区工作者,始终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曾冬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书写忠诚,站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越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越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党员,才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转载自: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