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和谐事业

和谐事业

多难兴邦精诚志 同心同德显担当 ——湖南衡阳县西渡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10-27

中国报道讯(邓小保 报道)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全镇人民身体健康安全,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的风险,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10月17日起,湖南省衡阳县西渡镇闻令而动,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e1f40aa78b1d316b7e7f04258ab868

有序排队中

统一指挥,让核酸检测部署更加科学。在接到上级部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后,西渡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强调全体镇社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快、准、严、细、实”的要求,全方位压实工作责任。各社区迅速行动迅速做好人员组织、场地设置、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能够顺利展开。

分工合作,让核酸建设更有秩序。检测工作落细落实各环节工作任务。镇社干部职工、医护人员、后盾单位志愿者等,根据设置区域分组,划分岗位,明确责任。同时,以全镇人口摸底台账为依据,通过徽信群、小喇叭、网格员入户"敲门”通知等多种方式容,让辖区居民知晓全员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带好所需证件,积极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请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请出示健康码"在工作人员的温和引导下,采样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实现了有序高效核酸采集。

db0c8852dce904e19580bdd06092cb6

核酸采样中

领导督查,让核酸检测更有力度。镇党政主要领导依次到各核酸检测现场,对分区设置、人员配备、采样秩序、防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动员情况等进行指导督查,确保按时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截止到10月20日前四轮核酸检测在镇共设置了69个站点,共顺利完成总计 47万余人次的核酸采样任务。300余人镇村干部共参与,69个后盾单位参与,276余人后盾单位志愿者参与。疫情之下,县周边市、镇也增派医务人员奔赴西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汇聚起了万众一心防范疫情最温暖、最坚强的力量,在守护好百姓的生命健康的同时,也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进一步筑牢了西渡镇疫情防控防护墙。


         转载自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