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城乡社区

城乡社区

遂宁安居:我为群众办实事 “四送”活动进村社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11-22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罗文彬)为更好地服务于安居区人民群众,根据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四送活动进社区”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人寿安居区支公司高度重视,为此,公司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四送活动进社区”专题会议,统一思想、强化职责、履行担当、扎实开展,确保为民办实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活动期间,中国人寿安居区支公司班子成员切实担任其主体责任,实地走访各个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广泛听取和收集保障民生、促进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本次“送保障、送关爱、送服务、送岗位”活动主要面向低收入妇女、贫困儿童、失独老人、失能等群体,活动的主要目的是给予他们保险保障帮扶,满足其基本生活和医疗需求。截至目前,已对拦江、白马、东禅等16个镇和凤凰、柔刚两个街道开展了“四送”活动,活动实现了全覆盖,惠及了全区群众,具体情况如下。

送保障

为助力乡村振兴,对特定人群提供专属赠险。由公司营销发展部牵头,携同6个营销服务部人员,分别走进社区为群众送去健康保障,免费为群众送上“虎年如意宝”赠险,该产品涵盖总保额53万元各类交通工具搭乘意外伤害保障、15万元新型冠状病毒身故和伤残保障以及0.2万元交通医疗保障。截至目前,已为安居群众送出2000余份“虎年如意宝”赠险。

送关爱

组织开展节日主题活动。7月7日,安居区妇联联合共青团安居区委以“喜迎二十大˙巾帼护童心”为主题开展安居区暑期关爱留守儿童红色研学活动,中国人寿安居区支公司对该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活动中孩子们聆听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参观了伍先华旧居,为烈士敬献了鲜花,重温了入队誓词、公司为留守儿童送上了学习用具。通过红色研学之旅,孩子们进一步坚定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在红色血脉赓续中,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另外,在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公司为特定人群还开展了一系列送温暖公益主题活动,给予困难群体专属的节日关爱。

送服务

通过家庭保单体检服务,为社区群众专业分析家庭保障情况,构建家庭全保障,提高家庭风险抵御能力,增强居民安全感,提供便捷的保险理赔服务。为社区开辟专属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理赔直付、便捷的“掌上赔”、突发事件特快赔、“重疾一日赔”,特殊客户“上门赔”、“预先赔”等服务,切实减少群众痛点难点,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送岗位

当前疫情让大量外出务工人员暂时失去了工作,面对就业难的问题,公司积极统筹,为失业人群送去更多的就业岗位。特别设置了“社区综合金融服务专员”岗,通过全方位投放招聘信息,配合社区进行专项招聘会,注重吸纳返乡民工、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大学生村官、老区群众、烈士后人和困难群体就业。在各乡镇的支持下,已陆续招聘岗位人员52人,为缓解当前的就业困难出一份力量,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中国人寿安居区支公司开展的“送保障、送关爱、送服务、送岗位”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深受各级的好评。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以保障群众的利益为主题,继续为人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各类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吴蜀丰



文章来源:中国报道.魅力城乡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