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岳池县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2023”保障春耕生产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2-14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胡岑宇 尹艺雯)为保障春耕生产,促进乡村振兴,2月8日,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开展了以农资产品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为主题的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该局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业务股室及各监管所负责人为组成人员的执法工作组,围绕农膜、化肥、燃气灶具、电动车、插头插座、儿童玩具等领域开展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农资经营主体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建立进货台账、是否索证索票,检查重点工业产品标识是否完整、是否销售无3C认证产品、是否正确使用3C标识的行为。同时,向经营主体普及《产品质量法》《认证认可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提醒电动车销售商家不得有加装改装等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落实好主体责任。

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经营户14家,发现疑似违法线索5条,已移交辖区市场监管所处理。本次检查进一步引导了经营主体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保障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吴蜀丰


文章来源:中国报道.魅力城乡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