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城乡社区

城乡社区

四川省总工会赴宣汉调研“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2-16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 范明飞 刘孟竹)2月13日至14日,四川省总工会组织部部长施天荣带队到宣汉县调研“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达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冉长春,党组成员彭玮,宣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李均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宣汉正原微玻纤研发中心、商月红劳模创新工作室、宣汉货车司机暖心之家、宣汉县总工会机关和正在建设中的宣汉县工人文化宫,通过现场走访、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达州市以及宣汉县“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推进情况。施天荣认为,达州市、宣汉县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扎实有效,劳模引领创新作用发挥较好,货车司机暖心之家受到上级肯定和司机朋友认可,工人文化宫功能齐全、布局合理。希望宣汉县总工会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持续创新,推动上级工会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座谈会上,冉长春同志汇报了达州市总工会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重点介绍了市县两级机构编制情况、职工服务阵地及经费收支情况,汇报了达州市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政策资源下沉等三个方面,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强力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宣汉、通川、达川等地工会负责人围绕“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施天荣表示,达州市在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中,抓得早、抓得力、抓得好。市、县两级工会高度重视、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推进有力。

施天荣指出,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要牢牢把握“一二三四五六”总体要求,不断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着力把县级工会打造成工会组织体系的坚强堡垒,努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学习、创新、奉献”的工会干部队伍,着力把县级工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施天荣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再深化,要充分认识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把握全总、省总部署要求,努力推进县级工会实现政治引领强、组织功能强、服务阵地强、制度机制强、作用发挥强五个目标。二是落实举措要细化,要结合本地实际,将对口联系、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巩固深化、分类施策、典型引领等六项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的拿出具体措施,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工作统筹上要再强化,要聚焦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奋进新征程、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重点任务,稳步开展"四个一批"行动,推动工会系统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下沉,不断夯实工会工作基层基础。

责任编辑:吴蜀丰


文章来源:中国报道.魅力城乡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