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招才引智“镇江日”—丹阳专列驶入西南交通大学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5-04

4月21日下午,由镇江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西南交通大学主办,中共丹阳市委、丹阳市人民政府、镇江市委人才办、镇江市科技局、镇江市人社局、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招才引智“镇江日”(丹阳—西南交通大学)专场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成功举办。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发明,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钱清泉,镇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丹阳市委书记王成明等领导参加活动。

1.jpg

1683185413119.jpg

西南交通大学是中国第一所工程教育高等学府、国家首批“双一流”高校,创办以来始终秉持“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在电气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等领域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尤其是在轨道交通领域,获得的国家科技奖励总数位居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第一,为国家轨道交通事业发展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西南交大为国家造就了一大批杰出精英,其中有3位“两弹一星”元勋、64位海内外院士和38位国家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近年来,镇江不断深化与西南交大的合作领域、层次、内容,持续找好双方科技创新的结合点、汇聚人才的结合点,校地双方科技人才交流合作取得显著成效。

1683185413128.jpg

镇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在讲话中表示,西南交大和镇江历史渊源深厚、合作关系密切,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说,走进西南交大,开展校园高聘会、产学研对接会等活动,既是“面对面”推介,也是“心连心”邀请,诚挚欢迎广大师生走进镇江,感受镇江城市的温度、发展的速度和礼遇人才的力度,进而愿意在镇江扎根创业、成家立业。“镇江始终把人才作为强市之基、发展之要,矢志为人才成长和创业创新打造最优环境条件,在镇江‘你只管茁壮成长、我负责阳光雨露’。”

1683185413135.jpg

活动现场,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发明发表欢迎致辞;镇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郭鑫怀着“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的诚意,推介镇江人才“镇兴”行动政策;国家级人才计划专家,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江苏新通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广地代表嘉宾进行交流发言;西南交通大学与丹阳企业进行了科技人才合作项目签约,助推科研成果更好转化为企业生产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荆东根推介发布了国际菁英创业大赛(丹阳高新区专场赛);镇江市人社局向 “归雁”引才使者颁发了聘书。

1683185413142.jpg

1683185413151.jpg

1683185413160.jpg

1683185413182.jpg

1683185413192.jpg

活动期间,周凯一行会见了西南交通大学的校领导和院士专家,就校地双方的合作深入交流;先后赴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荣创新能动力系统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参观了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就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还开展了“相约福地 才聚镇江”西南交大校园高聘会,25家重点企业提供了1000多个人才需求,共收到近300份简历。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