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生涯教育

生涯教育

四川教科院冯恩旭到唐家小学指导艺术教育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7-16

原题:四川省教科院艺体所所长冯恩旭莅临唐家小学指导工作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 陈黎明)7月12日下午,四川省教科院艺体所冯恩旭所长来到遂宁市船山区唐家小学,为提升学校艺术特色教育,打造景泰蓝特色文化出谋划策。


艺术专家冯恩旭指导学校美术工艺教学。


据悉,夏日炎炎的七月,本该是三尺讲台上的教师修养调节的时段,但唐家小学景泰蓝掐丝珐琅工作坊的师生们却一刻也没松懈,他们在为八月即将举办的“四川省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积极准备。


艺术专家冯恩旭指导学校美术工艺教学。


工作坊教师展示了师生近期景泰蓝创作的部分成果,就工作坊开展以来的困惑与冯老师做深入交流。冯恩旭老师实地指导,零距离观察作品后,了解了工作坊的组织形式、研创内容以及校本教研效果。他就学校的美育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与肯定,并对景泰蓝工作坊提出宝贵建议:1.在“五育并举”教育改革推进的大前提下,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将景泰蓝的传承与创新作为教育的平台,更好地融入到学生素质教育中;2·在工作坊建设中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结合学校及教师自身特点,发挥专长,创新作品形式;3·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上,可以借助楼道、长廊等呈现学生作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结合学校周边场所的有效资源,有的放矢地加强家校沟通、社校交流,让景泰蓝成为贴近生活的艺术。


艺术专家冯恩旭指导学校美术工艺教学。


冯恩旭老师的指导,让工作坊师生对于工作坊建设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先进的工作坊建设理念使老师们深受鼓舞。景泰蓝掐丝珐琅工作坊将作为唐家小学校园文化的一个亮点进行重点建设,将举全校之力把工作坊打造成为一个筑梦空间、一条追梦跑道、一方圆梦舞台!

内容来源: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