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城乡社区

城乡社区

陵江镇笋子沟村情系留守儿童 关怀温暖人心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11-16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杨文圣)为守护留守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四川省苍溪县陵江镇笋子沟村党支部近日在村读书室开展“党心暖我心,关爱同步行”为主题的系列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数十名孩子及家长参与。

活动上,村党支部副书记夏江月就冬日取暖等居家安全事项向孩子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发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进行了模拟报警演练活动。随后村党支部王超玉副书记为孩子们放映、并讲解了《鹬》《小橡果的旅行》等独立成长教育片,引导孩子在生活中磨砺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强、自律的性格品质,在人生道路上不断超越自己。

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热情洋溢,感染着每一个与会人员的心。活动结尾,党支部干部为每位孩子送上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认真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成为对家庭、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通过本次活动,使我们村支部、村委会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深刻体会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我们正确的教育引导,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

活动后,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一行徒步入户看望、慰问数名困难老党员,并送上大米、牛奶等慰问品,传递党的爱心关怀,与此同时,并为我们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传达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吴蜀丰


        文章来源:中国报道.魅力城乡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