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城乡社区

城乡社区

开江县金山公司四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11-18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刘海川 陈超)近日,四川省开江县金山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党员职工收看了达州市第25期以“全民参与共建共享·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后,开展了“文明同行从我做起”的大讨论,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贤伟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四大要求:

凝心聚力,提高认识。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认识、再提高、再提效、再提质,确保上下一心,密切配合,整体联动,步调一致。组织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对照职能分工抓好落实,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员、工作标准和工作时限,立即抓好问题整改。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个制订整改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标准、时限,层层分解责任,明确到部门和个人,彻底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在卫生保洁、秩序维护等方面的问题。在单位的LED显示屏上全天候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和文明标语,制作高质量的宣传展板,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发挥职能,通力协作。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协调、落实。细化创建分包责任制、创建任务分解落实方案、创建工作规划,将任务分解落实到部门、责任到人员,建立领导包片区、部门包子公司、个人包重点单位的工作机制,确保文明城市创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督查,高压推进。成立专门的督导组,坚持对各责任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和重点巡查,及时发现问题,督办解决问题。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部门“一把手”实行问责、追责,对没有做到位的,自查自纠,立即整改,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吴蜀丰


        文章来源:中国报道.城乡社区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