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城乡规划

城乡规划

广安区投资亿元推进特色场镇建设 改造场镇污水管网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1-11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 蒋良言)挖掘机开挖不停,改造地下管网,铺装人行道,修建健身广场。近日,走进四川省广安区彭家乡场镇,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场镇建设场面。

正在现场督促工程进度的广安市广安区彭家乡副乡长黄江介绍,他们正在加班加点实施特色场镇建设和进行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共计总投资近2000万元,工期三个月,预计春节前完工。届时将彻底改变脏乱差现状,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将让春节返乡乡友感受家乡巨变。

“我们彭家乡场镇辖区面积18.88平方公里,共有住户1200户。由于场镇年久失修,污水管网破损停用,以前这街上遇到下雨天积水严重,排不出去,老百姓路过时很不方便;还有这些网线也是乱七八糟的,影响美观。我们早就盼望改造了。”彭家乡向阳社区居民卢少全从场镇改造之日起,就天天到改造现场关注进度,对场镇提质改造感触颇深。

彭家乡场镇基础设施差、风貌环境差、安全隐患多是不争的事实。为改变这一状况,广安区彭家乡在广安区住建局指导下充分考虑群众生活实际,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因地制宜规划改造,在道路交通完善、公服配套提升、街道综合整治、新增公共空间等方面下功夫。

据项目负责人邓强胜介绍,彭家乡场镇提质主要包括“三线”改造、人行道的铺装、道路扩宽黑化、统一店招、新建5个健身广场,并对所有污水管网进行改造。

在前不久提质改造完成的龙安乡场镇,道路平坦整洁,路旁增添了乡土风情元素,楼房外墙换上了“新装”,路面交通顺畅、井然有序,一幅环境优美、民风淳朴的画卷在这里徐徐展开,令人赏心悦目。

“原来龙安场镇街道比较狭窄,两个车错车的时候比较困难,经过了后面的改造,增加了停车位,现在停车有序,公路也宽了,错车也不困难、也不拥挤,现在场镇变好了,还是感到非常的高兴。”龙安乡龙安社区居民邓培川说道。

场镇的建设既是完善场镇的基础设施,也是改善居民住行的需求,更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据广安区住建局负责人介绍,结合“人民阅卷·广安行动”惠及民生福祉,2022年以来,广安区启动特色场镇建设5个,总计投资约5800万元。目前,已经完成1个,正在建设1个,正进行前期工作3个。同时加快场镇雨污管网分流改造,投资4000余万元对恒升镇、东岳镇、兴平镇、石笋镇、悦来镇、大安镇、白市镇、肖溪镇等8个场镇实施雨污管网分流改造工程,目前各乡镇雨污管网分流施工单位正在加紧施工,力争早日实现彻底雨污分流目标,绘制山青水绿乡村振兴新画卷。

责任编辑:吴蜀丰

        文章来源:中国报道.魅力城乡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