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城乡社区

城乡社区

黄钟镇多举措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2-14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 蒋良言)当前,万源市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为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四川省万源市黄钟镇上下齐心、奋发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添砖加瓦,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党建引领,凝聚创建强大合力。一是坚持“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工作思路,将创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细化分解创建任务指标,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强化宣传造势,线上线下联合,充分利用微信、微博、LED屏、广播、党员活动日、群众会、院坝会等载体进行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增加群众知晓度;三是结合日常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宣传,促进群众主动融入创建工作,齐心协力奏好创建“大合唱”。

农旅融合,夯实创建产业根基。一是党委领航,支部发力,村企联动,抓点促面,依托和美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绿色、古色、红色”相结合,积极探索“党建+生态+农业+旅游”产业融合新路径。大力发展以绿色生态、休闲养生为特色的乡村旅游,与创建工作同频共振;二是持续优化调整产业布局,大力发展蓝莓、羊肚菌、林下仿野生天麻、辣椒等特色农业产业,助推“一村一品”产业竞相发展,打响特色农业产业品牌。

长效长治,擦亮创建最美底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引领作用,以创建工作为切入点,对镇域环境整治、绿化、美化。一是成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带动居民群众集中攻坚,形成党群齐心,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掀起人居环境大整治热潮;二是常态化整治场镇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停车秩序等问题,持续跟踪督导,同时新增洒水车2台,新改建垃圾收集点位3个。截至目前,共动员群众力量20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清理农村生活、道路垃圾8车14余吨。

责任编辑:吴蜀丰


信息来源:中国报道.魅力城乡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