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城乡规划

城乡规划

武胜县总工会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3-01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 潘科)自“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四川省武胜县总工会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紧紧围绕“五强”目标,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着力打造县级工会坚强堡垒。

着力推进理论思想认识再提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召开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印发《武胜县总工会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实施方案》,常态化组织开展党员干部理论培训;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劳模工匠宣讲团深入企业,以“工会主席讲党课”“劳模工匠话成长”等载体,全面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宣传宣讲。

着力推进工会组织构架再提升。积极向上级报告编制及领导班子配备情况,争取增加县总工会副主席领导职数1名,配备兼职副主席1—2名;大力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推动40个新就业形态行业单位建立工会,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11100余人;不断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建立激励奖惩机制,健全完善《武胜县总工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考核奖惩办法》,激励职工爱岗敬业、务实担当。

着力推进服务职工质量再提升。出台《武胜县基层工会经费补助暂行办法》,对基层工会建设职工服务阵地最高可按实际投入的70%进行补助。已投入资金80余万元,新建职工之家8个,户外劳动者爱心站点63个。投入资金20余万元,完成了对县工人文化宫的硬件提升改造,为职工群众提供了运动休闲场地;整合本地资源,将白坪飞龙乡村振兴基地作为市级疗休养基地打造,用于疗休养活动的开展。

着力推进工会主责主业融合再提升。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监督机制,健全工作机制和内控制度,修订完善了廉政风险防控、党组议事、人事管理等制度,推动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主动对接县人社局、司法局等执法部门开展用工单位欠薪隐患专项检查,检查用人单位17户。

着力推进服务职工群众品质再提升。组织全县职工参与“五小”创争,评比创新成果8项。举办全县水电行业机械专业、快递行业等职工技能竞赛,激励职工爱岗敬业、创新奉献,评比表彰优秀技能人才22名;推荐金易管业、安泰丝绸等6家企业上报市级管理台账企业,逐一制定改革实施方案,激发企业推进改革内生动力;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联合15个单位部门举办招聘会,组织56家本地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责任编辑:吴蜀丰


文章来源:中国报道.魅力城乡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