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城乡社区

城乡社区

古东关街道镇江寺社区以产业促发展 聚力先行示范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3-21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 田艾文)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镇江寺社区位于四川省万源市城区西北、巴万高速互通出口,交通优势明显,辖区多山地,森林覆盖率87.5%,气候温差明显,以青脆李种植产业为主,产业规模约3000亩,带动观光、旅游、民宿等产业兴起,近年来,因树木老化、病虫害、种植技术等问题凸显,制约文农旅产业融合发展。

2.jpg

2023年3月16日,受古东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邀请,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红柳一行到镇江寺社区进行考察调研,观看了社区发展规划展板,参观了种植大户青脆李种植基地,详细讲解青脆李种植技术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古东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远波表示,产业发展是制约乡村振兴的关键,镇江寺社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青脆李产业在达州区域小有名气,已成为社区居民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为进一步提升青脆李产业规模化种植水平,我们邀请到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的技术专家对种植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对社区青脆李种植产业进行统一规划。

3.jpg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红柳强调,通过本次调研走访,发现镇江寺社区青脆李产业起步较早、基础较好,地理环境适合青脆李、苍溪雪梨等水果种植,果农拥有一定的种植技术,可依托高速公路互通和示范点建设,发展休闲乡村旅游和特色民宿,打造城郊青脆李采摘园,同步开启线上线下售卖渠道,将镇江寺社区建设成为万源市区周边集种植、销售、物流于一体的青脆李产业集合体。下一步学校将对镇江寺社区的基本情况作进一步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指导,争取签订校地合作计划等项目。

种植大户李亿兵表示,感谢街道邀请技术专家指导,解决了日常种植中无法解决的病虫害等难题,为下一步如何提产增量指明了方向。相信今后社区的青脆李产业将越来越好,带动更多果农增收。

责任编辑:吴蜀丰


文章来源:中国报道.魅力城乡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