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研究

心理研究

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健康服务走进山东省昌乐第一中学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9-09

为防范因疫情隔离引发心理问题的风险,维护师生心理健康。9月6日下午,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孟亮亮来到山东省昌乐第一中学,为学校160余名解除隔离的师生进行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以“用心守护 从心出发”为主题,孟亮亮重点讲授了疫情期间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引导师生学会认知改变和应用积极的心理防御来处理突发事件。通过“漂流瓶”心理游戏,让每位师生用昵称写下自己在隔离期间的困惑,在现场进行传递漂流,由现场师生为落到手中的“漂流瓶”建言献策,为每个人的困惑提出自己的想法,并写下自己的隔离感言,帮助师生把隔离化作成长和收获。

此次讲座是心理健康“六进”服务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心理健康宣讲,帮助师生理性看待压力,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了解自我心理健康状态,提早预防干预,切实提高师生心理健康水平。

(供稿: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

内容转载自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